《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编辑:实习生
2023-06-02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023年5月30日,国际精品生活设计媒体《居上LIFENESS》联合二十世纪设计画廊,将「策展式家居艺术空间」理念带入缦合·北京Maha Club & Residences,欣然呈献「缦之藏,居无界」——探游收藏家的“家”艺术家居展。在当日举办的启幕式上,来自艺术、设计、时尚、媒体、高端地产等行业的领军人物和资深人士,共同见证了这场用心之至的森幕雅境启幕典礼。
《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 缦之藏,居无界·优雅启幕

在当下,居住空间已不再停留于“装饰”层面,更可以以“策展”⽅式塑造出⽆限潜能;以艺术展览的⽅式布置家居空间,居于润养⼼灵的美学氛围之中,正在成为追求品质⽣活⼈群的精神向往。洞⻅如此,《居上LIFENESS 》以艺术美学为肌理,携⼿⼆⼗世纪设计画廊,将「策展式家居艺术空间」构筑于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森幕天际尊贵套房,与全球智识卓越的⼈⼠共同鉴赏品质⽣活。

《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策展人曹峰、《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总经理郑威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策展人曹峰、《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总经理郑威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总经理郑威为启幕庆典倾情致辞,表达了对艺术展的支持与寄望。二十世纪设计画廊创始人、策展人曹峰、《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以及资深藏家周彤畅意分享策展灵感,以不同的专业视角,探讨了东西方艺术融合下的空间美学,并带领嘉宾参观了展览空间。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卜镝、策展人曹峰、资深藏家周彤、《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卜镝、策展人曹峰、资深藏家周彤、《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

在本次艺术展的启幕庆典上,《居上LIFENESS》特别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和资深藏家出席,包括知名艺术家曾梵志、卜镝、马树青、高露迪、陈飞、张若愚、杨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周榕、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王辉、富艺斯亚洲区主席Jonathan Crockett、ART021创始人包一峰等。

知名艺术家曾梵志知名艺术家曾梵志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宋涛、杨树青、张若愚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宋涛、杨树青、张若愚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高露迪、《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策展人曹峰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知名艺术家高露迪、《居上LIFENESS》主编赵梦莺菲Celine CHO、策展人曹峰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周榕、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王辉、策展人曹峰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周榕、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王辉、策展人曹峰

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策展人曹峰、富艺斯中国区副代表Alicia Zhang、富艺斯亚洲区主席Jonathan Crockett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策展人曹峰、富艺斯中国区副代表Alicia Zhang、富艺斯亚洲区主席Jonathan Crockett

ART021创始人包一峰ART021创始人包一峰

为期三个月的艺术家居展将持续至8月30日,以三个篇章阐释美学探游,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居上LIFENESS》联合专业人士对缦合北京宅邸空间进行重塑与新定义,通过特别策划的系列展览让行业间交互与跨越,在时空交织中体验无界艺术的独特魅力。

/ 以博物馆的概念装饰家,淬炼东方居住美学

「探游收藏家的“家”」展览将东⻄⽅极简艺术的造型理论巧妙融合,让欧洲的经典设计与东⽅的隽永⼯艺在空间⾥相遇。空间中由中国奢华手工地毯品牌毯言织造、葡萄牙国宝级家居品牌Abyss & Habidecor等顶级品牌特别呈现,重组当代⼈的⽣活场景,淬炼出最具东⽅设计美感的高端意境。

收藏家的“家”—主会客厅收藏家的“家”—主会客厅
收藏家的“家”—书房收藏家的“家”—书房

收藏家的“家”—次客厅收藏家的“家”—次客厅

收藏家的“家”—茶室收藏家的“家”—茶室

收藏家的“家”—主卧室收藏家的“家”—主卧室

策展人曹峰臻选了一系列收藏级家具作为展品,展现了跨越时空的不朽经典,包括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所设计的巴特罗长椅Batlló bench(1906)。本次艺术作品也由蜂巢当代艺术中心、HUA户尔空间、魔金石空间、颂艺术中心等特别支持。

《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亦有被誉为“建筑界毕加索”的巴西现代主义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所设计的大师椅Rio Rocking Chair(1970)等杰作,生动地呈献了收藏艺术融于生活的空间美学。

《居上》与20C Gallery打造京城首个“藏家之家”

/ 关于二十世纪设计画廊

集合了二十世纪中现代大师作品、当代先锋家具设计、亚洲新锐设计师与东方古董收藏的⻛格空间,另辟蹊径地将家居买手店、设计画廊与设计博物馆融合在一起,以开创性的视⻆将当代设计精品植入具有前瞻性的美学叙事中。未来的【二十世纪设计画廊】将从普通意义上的零售与展示空间升级为独立的设计文化品牌,提供一个人们可以阅读、体验、聆听及探索当代设计与生活美学的最佳途径。

/ 关于《居上LIFENESS》

国际精品⽣活设计媒体《居上LIFENESS》,于纽约、巴黎、北京、上海、⼴州、深圳多地建⽴分部。以国际化视野、多维视角及前沿时尚为读者打开⾼端设计⽣活⽅式之新眼界:赋能建筑、室内、艺术、⼯业设计、时尚、旅游等多行业提升品质⽣活⽅式;以敏锐而独到的媒体视⻆,带领读者重新认识设计,激发创新思维,加大设计审美的提升维度,在智能化的浪潮中进阶前行。

/ 关于缦合·北京

缦合·北京是世界顶级生活方式引领者MAHA在中国的旗舰作品,坐标北京东三环,项目尽展缦合品牌以静筑梦、以藏育境的文化理念,邀请国际大师以向中国文化致敬的方式创造作品,不断探索东方美学与顶级生活方式理念深度契合的可能性,整合全球专属顶级生活方式平台,全力打造典藏中国家族与极致圈层的精神属地。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酒窖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酒窖

特别鸣谢: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HUA户尔空间

魔金石空间

颂艺术中心

中国奢华手工地毯品牌毯言织造

葡萄牙国宝级家居品牌Abyss & Habidecor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