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锦鲤中国红 2019农历新年最具“年味”礼单!

编辑:elaine
2019-01-14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意味着离春节越来越近了,这个节日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它是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的开始。每年临近过年的时候,各种民俗文化瞬间兴起,连带着含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单品也顺势火起来,比如锦鲤挂坠、如意手链、各种“中国红”礼物等等。
2019农历新年(图片来源于giphy)2019农历新年(图片来源于giphy)

作为中国人,说到农历新年和年味,你们最想到了什么?比如灯笼、鞭炮、年夜饭等等,格调君最先想到的是那些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单品。

锦鲤

锦鲤最早出现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象征着我们对福气与好运的期待,但直到去年它才真正火起来,因为转发的人多了,锦鲤就变成了百发百中的好运代言人。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周生生Charme「文化祝福」系列足金串饰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中国文化着重兆头、意象,透过别具寓意的图腾、形状,表达出祈愿的祝福,周生生以此为灵感打造出的Charme「文化祝福」系列足金串珠,金鱼造型Charme寓意金玉满堂、富贵吉祥,手工精致的金鱼Charme寓意着来年富贵自足。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PANDORA 2019年锦鲤串饰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此款全新锦鲤串饰经过PANDORA精心设计,将象征吉祥的锦鲤以腾跃之姿口衔钱币,锦鲤身上鲜艳的红白条纹,均由手工珐琅上色。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Zippo锦鲤与花影打火机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鱼自古被东方人们视为吉祥的象征,年年有“余”、鲤鱼跃龙门。而Zippo打火机机身隐约可见的“Fortune Fish”,这是英文对中国锦鲤的最好诠释。

如意

如意是我国最为传统的吉祥物,从名字就可看出,预示着佩戴之人万事如意,是人们内心最真切的愿望。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如意系列耳环、项链和手链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如意系列灵感源自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如意,它是历朝历代宫廷中的常用之物,是传统文化中祈福祥瑞,也代表了东方之美。ENZO如意系列为还原如意造型,将白贝母、红玛瑙款以新颖的异形切割与如意金托吻合,细节精准,线条流畅。红、绿碧玺及钻石款传承故宫皇家技艺,运用传统的手工起钉镶嵌工艺,使得宝石更加紧密整齐,折射效果达到极致。

方孔钱&中国结

方孔铜钱应天圆地方之说,古代人们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也蕴含做人的道理,铜钱外圆内方暗指做人也需要做事圆滑,但内心应该保持方正。

而中国结则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因“结”与“吉”谐音,所以人们就认为它是吉祥的象征,能够给人带来好的运气了,古人创造出了各种样式的中国结,这些中国结都有着美好的寓意,但是它们的具体寓意也是不同的。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海瑞温斯顿Charms幸运坠饰系列香港款和上海款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香港款以象征财富与吉利的古代中国方孔钱币为设计灵感,匠心打造富有天圆地方的独特造型,将悠久的东方文化注入精巧坠饰;而上海款的设计灵感则源于寓意幸福与和谐的中国结,将衷心至诚的新春祈求和心愿幻化成精巧雅致的珠宝。

数字8

在中国文化中“8”代表吉祥,是个幸运的数字,在古代,10以内的数字都与天地对应,奇数代表天,偶数代表地,8是“数之大者”,在数字中的地位是非常尊崇的。在现代,“8”又被赋予了代表财富的新含义,中文“八”谐音“发”,寓意“财运昌隆”或者“爆富”,因此“8”被认为是一个招财的数字。

单品推荐:FRED 8°0系列中号款手链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FRED 8°0系列中号款手链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FRED全新推出的8°0系列一面覆红色漆艺,另一面镶嵌钻石,与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交相辉映。横置的“8”造型象征着吉运与期愿。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上下」“四禧”系列竹丝扣瓷摆件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传统工艺

格调君近期被安利了一档综艺节目《小姐姐的花店》,宋佳和小s徐熙娣来到佛罗伦萨开了一个花店,宋佳还准备了给花店带来的第一份见面礼——「上下」“四禧”系列竹丝扣瓷摆件。格调君瞬间就被这个充满东方味道和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物件吸引了,它的灵感来自清代盛行的双陆尊器型,将线条简化、巧妙切割重组之后,创作了一系列实用摆件,既是花瓶、也是储物容器。

中国红

红色,一直是中国传统节日或喜庆日子最亮丽的主题色,蕴含着喜庆、热闹与祥和的意味。当大街小巷都涌动着中国红的时候,就能真切的感受到,春节就要来了。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宝格丽LVCEA Tubogas光环腕表农历新年特别款 88000元(图片来源于品牌)

为庆祝农历新年,宝格丽特别推出LVCEA Tubogas光环腕表农历新年特别款,18K玫瑰金表冠镶嵌凸形蛋面切割粉色宝石并饰以明亮式切割钻石,宝石红色太阳纹漆面表盘,镶嵌11颗明亮式切割钻石时标。

单品推荐:Buccellati Opera系列腕表、Opera Color系列手链和Band Rings系列戒指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Buccellati Opera系列腕表、Opera Color系列手链和Band Rings系列戒指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Buccellati Opera系列腕表的红色亮面鳄鱼皮表带夺人眼球,黄金材质表圈采用“Graffito”雕刻技艺,表盘呈以品牌经典纹饰,令腕表于高贵中更显典雅。

Opera Color系列手链采用黄金材质上的精雕纹饰,红碧玉间的高贵色泽,红色与金色的巧妙搭配。Band Rings系列戒指,采用雕刻工艺为金质戒环增添了柔和丝滑的质感,戒指中央镶嵌了1颗引人瞩目的椭圆形红宝石,展现出品牌独树一帜的手工镶嵌技艺。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卡地亚全新Guirlande de Cartier系列手袋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Guirlande de Cartier系列手袋的设计灵感源于卡地亚最具辨识度的元素之一“红盒”,别具一格的珠宝盒上点缀着被称为“花环”或者“蝴蝶”的金色边饰,这一源自18世纪的经典花纹,也是Guirlande de Cartier这一系列名称的灵感来源。手袋有三种尺寸可选,另有鳄鱼皮迷你款手袋。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宇舶表经典融合猴王腕表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此款腕表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顶级艺术大师岳敏君合作,在充满中华历史底蕴的皇城艺术馆正式发布,这也是宇舶表首次发布以中国当代艺术为主题的腕表,为了致敬中国古典文化!限量典藏12枚,致敬中国农历十二周年的传统轮回。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格拉苏蒂原创特别限量版小夜曲腕表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这款小夜曲腕表共镶嵌52颗璀璨绚烂的红宝石(代表一年中的52个星期)环绕在36毫米精钢表壳的表圈外,深红色与白色的天然珍珠母贝表盘彰显对比反差之美,每一个表盘坯件均精雕细琢,上面饰以三个曲线优美的罗马数字并镶嵌8颗精美切割的钻石,这款腕表全球限量发行50枚。

单品推荐: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雅克德罗限量版优雅8女士小码腕表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限量版优雅8女士小码腕表合成的红宝石雕琢的心形表盘与位于其上方的合成红宝石滚珠,构成表款品牌标志性“8”字造型,表圈镶嵌68颗钻石,与镶嵌23颗钻石的表扣相映成趣。

单品推荐:Valextra农历新年限量版Iside手袋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Valextra农历新年限量版Iside手袋 价格店询(图片来源于品牌)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Valextra以mini Iside手袋为原型,为Iside系列标志性旋转方扣饰以玉石,这一历史悠久而极具代表性的东方宝石,特别献礼这个最盛大的传统节日。

恭喜发财(图片来源于giphy)恭喜发财(图片来源于giphy)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来啦,格调君先给各位宝宝拜个早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哦!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吉祥 中国红 卡地亚 宝格丽 周生生 文化 新年 农历 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