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梦想的记录者,有它一份功劳

编辑:elaine
2021-02-1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月4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六年前,当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冬奥会交给了放心的人」。今年,尽管遭遇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北京冬奥的筹备工作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离3亿人上冰雪的愿景越来越近。此外,欧米茄也将再次荣耀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与14亿人共同期待这个全球瞩目的冬季体育盛事。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奥运会90年合作伙伴

隶属于瑞士斯沃琪集团的欧米茄是在体育领域最为活跃的钟表制造商之一。

与奥运会结缘的伊始,还要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说起,当时国际奥组委希望由一家腕表公司为奥运会的所有赛事项目提供统一的计时服务,欧米茄凭借先进、精准、和可靠的计时设备成为正式计时的不二之选,并获得了奥组委的青睐,自此开启了长达90年的稳定合作。

欧米茄一直肩负奥运会正式计时的重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是它第30次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欧米茄对奥运会的计时服务经历了从人工计时到机器计时的过程。1932年欧米茄初次与奥运会开展合作时,只有一位制表师和三十块秒表。如今,欧米茄为奥运会提供了数百吨重的设备和数百名计时人员。

欧米茄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世文在采访中曾说「不同的运动项目对计时技术提出诸多不同的挑战,而欧米茄总能找到解决方案。正是因为欧米茄与奥运会长久的合作经验,我们对计时技术的持续创新,不断地提升计时质量,才有了我们今天所能达到的成就,也由此奠定了欧米茄与奥运会长期合作的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欧米茄在奥运赛场上不断地推陈出新为品牌赢得了很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以说,欧米茄记录了奥运会的发展历程,并将自己追求精度、速度和高度的品牌价值观深植人心。

奥运会的正式计时已然成为欧米茄的品牌形象之一。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引以为傲的计时技术

欧米茄带给奥运会的不仅是计时服务,还有不断引领新科技的过程。

从1948年圣莫里茨冬奥会和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首次采用光电子眼技术,到1952年可打印比赛结果的欧米茄时间记录仪,到1968年的泳池计时触摸板,到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欧米茄光感摄影机,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电子出发系统,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量子计时器......

欧米茄的计时技术服务于每一场奥运比赛,如果没有计时技术,将无法获得准确的赛事成绩。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欧米茄计时技术的精准度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动作感应和定位技术就是很好的例子。

它们用来跟踪运动员的比赛,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将戴上传感器,欧米茄可以在每一项比赛中快速精准地捕捉到实时且非常有价值的数据,例如滑雪运动员的实时速度、实时位置、雪橇的加速度,甚至是起跳速度等等。

这些详实的数据将更完整地呈现出比赛的详细过程,以及不同名次的运动员在比赛表现过程中的差距,不仅增加了赛事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为运动员的赛果分析带来更多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当全新的现代计时技术运用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计时的全新时代也将开启。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作为奥运会的正式计时,欧米茄向世界证明「在关键时刻,我值得信赖。」

两者能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也因为有太多契合的地方。奥运会间接传递了欧米茄的价值观——力求精准、追求卓越和不断进取的先锋精神。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北京冬奥会纪念表款

除了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北广场,揭幕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倒计时钟外,欧米茄为了致敬这项全球体育盛事的到来,还于官网首发一款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北京2022」特别版。

欧米茄奥运主题腕表历来都深受体育爱好者的青睐。

这款腕表表盘采用蓝色陶瓷制成,呈现出太阳射线的打磨效果。位于2时、4时、8时、10时和12时的5个时标,分别饰以奥运五环的五种标志性颜色:红色,绿色,黄色,蓝色和黑色。

奥运五环寓意五大洲相聚在奥运会,和谐共处。欧米茄向来以团结一致的奥林匹克精神为荣,也希望全球的运动健将能齐聚北京。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表壳为42毫米,采用精钢打造而成,配备5级钛金属表圈,潜水刻度以浮雕技术呈现,表背镌刻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

腕表搭载8800至臻天文台机芯,其精准度、防磁性和整体性能均达到行业的更高标准。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秉承品牌的先锋精神与创新理念,欧米茄顺势在中国推出官方线上旗舰店,这一举措标志着品牌在数字化营销战略上又迈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消费者可以在电脑或手机端登陆欧米茄官方线上旗舰店。注册「My OMEGA」账户,选定心仪表款后,可以快速进行详细分析和对比。

同时享受和线下旗舰店一样的专属定制化服务,像在线测量手腕尺寸,以便选择合适的表链等等,此外,线上旗舰店所售的欧米茄腕表都享有5年保修服务。 

丰富的产品选择,个性化的卡片定制,多渠道的支付方式以及快捷安全的物流保障,为消费者购买欧米茄腕表及珠宝配饰等产品提供了全新体验。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欧米茄已经与国际奥委会续约至2032年,这是双方的百年之约。

无论从品牌的品质还是专业的运动计时技术,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奥运赛场上,欧米茄将见证更多世界纪录的诞生,也将记录更多精彩的荣耀时刻。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