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编辑:NEWS
NEWS
编辑
2024-04-09来源于:爱奇艺体育
分享: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皇马vs曼城 4月10日(周三)03:00

欧冠1/4决赛,皇马坐镇主场对阵曼城。这也是双方连续第三届欧冠在淘汰赛遭遇。

此前两次对话中,两队各有胜负。21-22赛季皇马在半决赛淘汰曼城,并最终夺冠;而去年曼城反过来在半决赛淘汰皇马,并最终夺冠。那么如今两强相遇在1/4决赛,谁可以晋级,向冠军发起冲刺呢?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两顶级球队的近况不同,皇马这边以8分优势在西甲领跑;且上一场比赛是在本月1号进行的。与之对比曼城在竞争更激烈的英超落后榜首的阿森纳一分,且赛程非常密集,要在7天踢3场比赛。很明显,坐镇主场的皇马无论是体力还是赛程都更具优势。

而曼城这边,在过往对阵纪录层面稍稍占据优势。名帅瓜迪奥拉对于老对手皇马非常熟悉,上赛季率领蓝月两战皇马保持不败,且最近的一场较量是在主场以4-0完胜皇马。

最后要强调的是,皇马对阵曼城,某种程度上也是足坛的霸主之争。皇马是欧冠历史上毫无疑问的王者,而欧冠卫冕冠军曼城是世界足坛新的霸主。两强对阵的结果也是足坛格局的风向标,我们拭目以待。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阿森纳vs拜仁 4月10日(周三)03:00

本轮欧冠1/4决赛,阿森纳坐镇主场对阵拜仁。

时隔14年再次闯入欧冠八强后,枪手球迷的兴奋期并且持续太久;因为他们在淘汰赛遇到了老对手拜仁慕尼黑。

提起这两支球队,不由得想起北伦敦之王的称号。此前三次在欧冠交手中,阿森纳连续三次被拜仁5-1痛击;枪手面对南大王显得非常之被动。恰逢首回合比赛阿森纳在主场御敌,阿尔特塔此番能否摘掉这顶帽子呢?

另外,说起北伦敦之王,怎能不想起哈里-凯恩呢。出身自阿森纳青训的英格兰射手是英超球员中对阵阿森纳进球最多之人,数据是16场14球。本赛季离开热刺的凯恩又迎来最喜欢的对手,眼看着德甲冠军无望的凯恩能否在欧冠有所作为呢?那么阿森纳是第一道考验。

反过来,枪手萨利巴+加布里埃尔这对中卫黄金搭档,面对凯恩的冲击,又可否经受住考验呢?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巴黎vs巴萨 4月11日(周四) 03:00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迎来巴塞罗那。

此前两队在欧战中相遇13次,巴萨5胜4平4负,稍占上风。这一成绩也体现出两强实力在伯仲之间。

上一次两队遭遇是在20/21赛季的欧冠1/8决赛,当时巴黎以总比分5-2胜出晋级;不过时过境迁,两队目前的变化都不小。在当时的对阵中,巴萨仅有四名球员还在阵中;而巴黎还剩下八人。

本次相遇,两队王牌射手姆巴佩&莱万的发挥无疑是焦点。是射术精湛的莱万带领球队前进,还是突破能力超强的姆巴佩撕开对手的防线?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要强调一点是姆巴佩。法国球王在巴黎的最后一赛季中,能否在欧冠中有所斩获呢?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马竞vs多特 4月11日(周四)03:00

在欧冠1/4决赛中,两支在联赛中正为下赛季欧战资格而战的球队相遇;西蒙尼率领马竞对阵泰尔齐奇麾下的多特。

两队此前曾在欧冠中有过两次交手,都是在各自主场取胜。此番马竞率先在主场出赛,能否延续这一过往交手的传统?

不同于其他顶级豪门,两强在国内联赛的竞争压力颇大。马竞这边排在西甲第四,虽然处在欧冠区,但优势仅有两分。多特这边排在德甲第五,仍在欧冠区的边缘。

欧冠看点:皇马主场对垒曼城 凯恩重回北伦敦

进入四月,联赛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两支球队在欧冠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