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编辑:实习生
2022-09-2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 神秘深渊 Abyssae

La Botanique 植物秘境系列

自然之梦幻,起于薄暮。

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携手调香师达芙妮·比热(Daphne Bugey)探寻夜间植物世界的秘密,挖掘这座隐匿的宝藏,从而创作出植物秘境系列中的第七款香水。

在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中,达芙妮·比热(Daphne Bugey)发现了一个光彩夺目的新世界,一个深藏于水底的自然奥秘。她自深渊汲取灵感,“桉树和无花果迸发出无限活力,以岩兰草、苔藓和龙涎香为底,包裹在玫瑰和羊绒木的感官挑逗之中,一切幽深如灌林丛底。”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让·拉珀特(JeanLaporte)挚爱:花间狂想

让·拉珀特(Jean Laporte)谈到:“我的调香师生涯可以追溯到多年前的春天,和祖母一起采花的时候。她对植物有着异乎寻常、无与伦比的觉知与感受,也是她教会我植物学的知识。”

童年的经历使得让·拉珀特(Jean Laporte)懂得欣赏和聚焦自然之美,而他的每一次创作都是在此之上的升华。这是一种现美好于无名、展现事物美好本质的神奇能力。

植物秘境系列,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醉心探索植物世界的让·拉珀特(Jean Laporte)。也因这些别致独特的植物,例如在花园河湾处的异国情调竹林等,使他在梅齐莱(Mézilles)调香师花园里度过的时光更加熠熠生辉。

长久以来,让·拉珀特(Jean Laporte)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对大自然里各种奇幻的香味进行探源,这是他讲述香气故事的灵感,也是他在创作中借以升华作品的泉源。在他热情的凝视下,万物皆有气息,水亦无可遁形。1979年推出的“航海家之水”(L'Eau du Navigateur),即脱颖于这一概念。

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可谓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对让·拉珀特(Jean Laporte)天才眼光的致敬。作为植物秘境系列的第七款作品,通过潜入神秘的水底花园,探索未知的海底植物的魔力。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神秘深渊 Abyssae

开启嗅觉世界的明暗艺术

“我想创造一种香氛,让人可以联想到幽暗的深海。水本身不是重点,我寻求的是如临深渊般的奇妙氛围。”

调香师达芙妮·比热(Daphne Bugey)谈到。

这款新品突出了桉树的舒缓香气。桉树的草本气息予人宁静感受,展现混合了香樟精油的清新,以及更加厚重、类似树脂、近似果香的香氛层次。

一缕幽香中,绽放一支馥郁的玫瑰,沁入心脾,并与羊绒木的温暖气息相拥。羊绒木是一种合成有机分子,有着媲美天鹅绒、温润如肌肤的质感。介于原木香和麝香之间的基调,又保证了香气足够厚重和持久。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调香的艺术

在创作植物秘境系列第七款作品的过程中,调香师达芙妮·比热(Daphne Bugey)受居住地葡萄牙的桉树林启发,从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高耸树木获得了灵感:“在这样的芬芳里,树影犹如水影,树冠高耸入云、引人眩目,不由让人想起广阔幽深的海底世界”。

世间万物如此曼妙,调香师通过精心创作,打造出了层次丰富的香型。经过33次尝试,她终于刻画出芳香、花香和木质香的细微差别。而这些差别,也正是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的灵魂所在。植物秘境系列的香水瓶身上都标记着不同的数字,代表着从第一次香氛实验到作品诞生走过的历程,而数字33也成为神秘深渊香水的一个标志。

香水调制工艺的繁复程度堪比金器打造,香调各层次之间的平衡可谓精益求精,个中微妙差别和配比,都是对调香师技艺的巨大挑战。为此,调香师会安排众多测试,反复调整配方,在突出所有特色的同时相应淡化,并最终定调香型、调性和持久度。而如果调香师的直觉和灵感彼此唱和,交相辉映,那么寥寥数次尝试可能便已足够。

调香是一种天马行空的艺术,因此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赋予了调香师全然自由的创作与诠释空间。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神秘深渊 灵感之源

及至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深受海洋启发,挖掘其梦幻、神秘及遁世感。法国艺术界历来为“海洋”的概念痴迷,而制香领域也不例外。

文学界也在此驻足,19世纪的一系列旅行和冒险故事便是明证。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受此启发,写下了《海底两万里》(1871年作)。而从17世纪起,工匠们也相继取材海洋动植物,将其作为描摹对象。从印象派到野兽派,绘画大师们曾争相描绘大海令人迷醉的美。音乐家中,伟大如克劳德·德彪西(Claude Debussy),也曾从中汲取灵感。

插画家凯蒂·斯考特(Katie Scott)在首次为植物秘境系列创作插画,带领我们揭秘夜间植物世界后,现在又受到大海的启发,一头扎进幽蓝之中。通过探索这片隐秘海底的珍稀花园,凯蒂·斯考特(Katie Scott)为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描绘出神魂颠倒的场景:神秘的伊甸园里,光影交错间,植物和珊瑚为无垠之海镀上了一抹亮色。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神秘深渊香水 Abyssae

与暮色同行,探秘夜间植物世界。在如梦似幻的植物秘境系列里,达芙妮·比热(Daphne Bugey)创作了第七支标志性香氛——神秘深渊香水(Abyssae)。居于未知深渊的中央,神秘的宝藏正静待开启。

这款香水新品突出了桉树的舒缓气息,缕缕幽香中绽放柔和玫瑰芬芳,并透着朦胧的羊绒木气息。

桉树·玫瑰·羊绒木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Eau de Parfum 75ml 2000元

2022年9月29日起发售

夜色依兰香水 Obscuratio

苍穹之下,依兰魅惑。

依兰花的香气像是一束无法抵御的光芒,点亮夜晚的丛林。当依兰花瓣与来自马达加斯加诺西贝岛的波旁香草触碰的那一刻,它的香气变得愈加地浓郁醉人。这些娇小的花朵,在幽暗的广藿香呼吸中,如此危险沉沦。

广藿香·依兰·香草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暮夜沉醉香水 Crepusculum Mirabile

暮光之下,茉莉的炽热呼吸。

一个荒凉而炎热的夜晚。漫漫幽夜,你遇见了馥郁的白色花朵。在零陵香豆和檀香的烘托下,茉莉花朵绽放出骄奢灵欲的芬芳。

茉莉·檀香·零陵香豆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神秘玫瑰香水 Arcana Rosa

这种傲慢多刺的玫瑰喜欢在夜幕降临时换装,时而散发女性魅力,时而演绎男性的阳刚。盛放的玫瑰,美丽妖娆却又多刺。玫瑰的香气中混入了迷人的香料,暗流涌动的情愫在香根草和零陵香木的温暖火焰中绽放。

丁香·保加利亚玫瑰·零陵香木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熄灯礼拜香水 Tenebrae

踏入一片被萨满教浸染的森林,缭绕的焚香渗入纯净的树液之中。

在黑暗森林的神秘氛围中,朦胧的水汽从茂密的大自然中蒸腾起来,那是焚香、树脂和丰富的树液混合而成的美妙产物。

雪松·焚香·乳香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情迷紫茉莉香水 Mirabilis

触肤之上,紫茉莉理性而迷幻。

将世俗世界的诡谲和解于深邃的神圣之中。起初焚香缥缈逸出,清冽的木质香气使人的灵魂与神性相遇。继而厚重绵长的龙涎香将人带回科学与理性的世界,香气的融合令理性与神秘达成和解。

龙涎香·焚香·香草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浮生解钥香水 Venenum

甜蜜包裹,让人丝毫无法察觉它的危险。

印度马萨拉茶香料、檀香和大米混合散发的浓郁香味,使那神秘遥远的土地浮于眼前。那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世界令人欣喜,但也微妙地散发着令人不安的欲望与魅惑。

马萨拉茶·大米·檀香

Eau de Parfum 75ml

阿蒂仙之香推出植物秘境系列新品香水
分享:
相关阅读
美妆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