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

编辑:zhangxiaoyun
2023-09-11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023年9月8日,中国。徕卡代表着“德国制造”的精湛工艺与传统。即便如此,过去五十年间,位于葡萄牙的徕卡工厂也始终是徕卡家族的重要部门。

这座工厂将威兹勒与葡萄牙的法马利康新镇(Vila Nova de Famalicão)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者携手走过半个世纪,而今天我们共同庆祝这份成就,礼赞这个多元化的且不断成功的缔结。

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

现在,徕卡与葡萄牙工厂共同庆祝成功合作五十周年。值此之际,Casa das Artes文化中心正举办名为《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From Famalicão to the World: 50 years of Leica in Portugal)的展览,并发行特别版杂志来讲述双方五十年合作的方方面面。同时波尔图徕卡画廊还将举办题为《阿尔弗雷多·库尼亚:1973至2023的葡萄牙》(Alfredo Cunha. Portugal from 1973 to 2023)的展览,这是一场关于这位著名摄影记者兼徕卡爱好者礼赞故土的动人影展。

法马利康新镇作为徕卡公司的第二座生产基地已有多年。这座位于葡萄牙北部的工厂为各类徕卡产品生产关键部件,目前拥有800多名员工。该工厂于2013年投入运营,占地面积52400平方米,其中生产区12677平方米,装配区3047平方米,光学元件区3244平方米,机械工程区4827平方米。工厂去年的营收达8200万欧元。然而,更重要的是这些数字丰碑背后的员工,他们兢兢业业工作数十载,才成就了公司的今日,他们将始于威兹勒的传统公司打造成一家欧洲现代企业,满怀激情地向世界传达徕卡的价值观与精密标准。

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

回顾1973年,德国的生产成本早在六十年代中期便已不断攀升,恩斯特·徕兹的威兹勒光学元件工厂不得不在欧洲寻求其他新厂址。最终,他们选择了葡萄牙北部的法马利康新镇,精密机械产业在当地由来已久。1973年6月,成立初期的工厂为显微镜和相机制造零件,此后开始生产Trinovid双筒望远镜,到1976年则开始组装徕卡R3相机。随后几年,工厂制造的产品范围越来越广,诸如传奇的徕卡M6相机和徕卡R8相机的预组装工作也在此完成。2004年,葡萄牙工厂的占地面积已达21000平方米;2008年,2300万欧元的投入为建设今日的综合设施体奠定了基石,该工程已于2013年3月21日建成。此后,工厂规模再度扩张,新增工程部门,徕卡家族得到继续发展壮大。今天,徕卡的葡萄牙工厂也生产用于野生动植物观察和狩猎的顶尖光学产品。徕卡双筒望远镜、瞄准镜、激光测距仪和步枪瞄准镜的复杂工艺制造流程,都包含在这座现代工厂的既定生产规划中。

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

不仅如此,2016年12月1日,带有徕卡画廊和徕卡学院的徕卡商店在波尔图市中心的一座历史建筑内盛大开业,而这里也是“Excelsior咖啡馆”旧址。2017年,法马利康新镇工厂成立了徕卡客户服务运动光学知识与工程能力中心(Leica Customer Care Sport Optics expertise and Engineering competences),让工厂的价值和创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然而,回顾这段葡萄牙与德国公司间的历史与友谊并非是着眼过去,我们的目光同样展望未来发展;毕竟,无论对于法马利康新镇工厂还是威兹勒工厂而言,创新依然是一切行动的核心。

从法马利康新镇到世界:徕卡在葡萄牙的五十载

高层寄语:

徕卡相机公司监事会主席Andreas Kaufmann博士:“世人皆知,徕卡的成功与法马利康新镇的徕卡工厂息息相关。事实证明,这是世界光学制造行业中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常务董事兼执行委员会成员Vitor Freitas:“这里四处充满激情与精益求精的精神,这里的员工对待工作恪尽职守,这里的工作方式是徕卡品牌在全球的形象体现,而我认为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常务董事兼执行委员会成员Pedro Oliveira:“徕卡有一套既定的价值观。今天,我们拥有一座能代表光学制造行业标准的工厂。对于我们而言,与员工共成长、共发展非常重要。我们的长期员工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拥有关于徕卡产品的丰富经验和知识,而这些都是产品手册中找不到的。我们致力于在经验与创新中寻求完美平衡。”

徕卡相机——与摄影同行

徕卡相机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相机和运动光学产品的国际公司。徕卡经久不衰的优良品质、德国工艺、工业设计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奠定了该公司的百年传奇。作为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徕卡为促进摄影艺术的发展开展了丰富的活动。除了遍布全球的徕卡画廊和徕卡学院,徕卡还设立了“徕卡名人堂奖”和“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OBA),后者被认为是当今最具创新力的赞助奖项之一。徕卡相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州的威兹勒,另一个生产基地位于葡萄牙法马利康新镇(Vila Nova de Famalicão),分支机构和徕卡零售商店网络遍布全球。

分享:
相关阅读